稚臻-

文学是表现人类的幻想,而幻想就是对现实的反抗。

【hwabyul】Iridescent(1)

拉普赖是真的 请她们原地结婚




当安惠真从地铁站匆匆忙忙奔跑出来的时候,腕表上的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8,昏暗的天幕降下零星的雨点。安惠真带上卫衣兜帽,沿着路边的霓虹灯逐渐亮起的小店一路奔跑过去。


穿过几条小巷后奔下地下楼梯,她匆匆忙忙地推开pub的门,环视店内一圈后稍松了口气。还好,人不太多,比自己预想的还少些,开唱时间可以稍微往后推一推。调酒台后的大胡子调酒师冲安惠真挑挑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安惠真笑笑,一头猫进了更衣室。她从不按时上班这一点pub人人都清楚,不过从没人跟她计较,反而一直宽容的宠着她这点小毛病。pub对她来说就像家一样。


时间还早,安惠真整个人跌进软软的皮沙发里,手指不自觉地摸向口袋,那里装了一包烟,她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不过凭着重量来看,里头大概也剩不了几根了。安惠真要戒烟的念头是从上个星期开始的,也说不上来确切的理由,只是一刹那间觉得厌倦了指尖蒸腾而上的薄烟,于是就干干脆脆的戒掉了。不怎么困难,也不怎么惦记,十几年来的习惯,原来说再见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安惠真掏出烟盒上下抛着,镭射花纹折射出漂亮的光芒。


衣架上挂了一排演出服,大多都是很性感的款式,安惠真喜欢这些。她不认为性感和低俗暴露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无非是和天真清纯少女感不同的另外一种美——而她很有资本展示这种美。安惠真拿着浅棕色和墨绿色丝绸两种不同的质地裙子的对着镜子比了比,撅着嘴在脑海里又把今晚的曲目过了一遍,然后才把绿色长裙挂回衣架,而把浅棕色的吊带短裙妥帖地放在一边,开始认真化妆。


等她最后将口红放下,那个眉眼还有些女大学生般稚嫩的面容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美艳又有些攻击性的安惠真,她最后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将波浪卷发用手抓了抓,对着镜子抛了个媚眼,走出更衣室。



“欧尼,欧尼,喜欢这里吗?”


看着后辈递过来的颜色纷呈的鸡尾酒,文星伊愣了一下接过来,却只是拿在手里没有喝。场内彩色的灯光,周围喧闹喝酒的人群,都让她感到坐立难安,她捏着杯子的手指紧了紧,不自然地笑笑,将脸躲进棒球帽投下的阴影里。自从今年招了新队员后,跆拳道馆似乎也变得更有生气起来——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总之从前如果大家要聚会,也顶多是烤肉店,是绝对不会来这种地方的。只是后辈妹妹扬着青春活泼的笑脸说“偶尔尝试一下也可以呀,这家店我常去,氛围很棒的。”文星伊就没有办法再拒绝了,她一向不懂怎么拒绝女孩子。


“恩雅啊,多亏你推荐,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金容仙笑着拍拍女孩子的肩膀,而后靠过来压低声音问:“你要不要先回去?如果实在不喜欢也不用勉强。”文星伊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不用,等会不是还有很棒的表演吗?别让大家扫兴了。”金容仙耸耸肩,在她身边坐了下来。不远处的卡座有女孩子聚在一起,频频看向这边,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嬉笑。文星伊大概猜得出她们的来意,但就是因为猜得出所以才更烦躁,她不由得轻叹了口气。


场内灯光突然暗了下来,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小小的骚动,等到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原本空荡荡的舞台上多出了一个女孩。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文星伊看过去的眼神不由得多停了几秒,在她的生活中,倒是很少能看到有人把吊带裙穿的这么好看,浅棕色很衬这个女孩的肤色,暗色灯光下的小麦色皮肤,像浓郁丝滑的一杯热可可。柔软的长卷发漫不经心地落在肩膀,手臂,胸前。她对满场的欢呼致以唇边的一个小小微笑,然后轻轻嘘了一声。

“……Can we just talk

Can we just talk 

Talk about where we arw goin

Before we get lost lend me your through

Can't get what we want without knowing……”


如大提琴般动听,又多添几分慵懒甜蜜的声线从耳边划过实在是很令人愉悦的事情。文星伊紧抿的嘴角不知不觉放松了些,她的目光倒是一刻也没离开台上的女孩,看着她纤长的手指轻轻搭在话筒架上,刷的卷翘的睫毛像精灵的小翅膀,在她眼下投下淡淡的阴影;还有似乎是习惯性的,嘴角向下撇的小表情——不怎么好看,但是很可爱。


女孩后来又连唱了几首歌,看得出她很善于调动气氛,连文星伊也被带着站了起来,一边注意着台上的女孩,一边被灌下了今晚的第一杯鸡尾酒。文星伊也不太清楚自己喝了多少,虽然她一向清楚自己的自制力遇到酒精以后会全面崩盘,不过都这个时候了,管他呢。文星伊迷迷糊糊之间觉得女孩的表演似乎结束了,但没有人觉得遗憾,因为接下来震耳欲聋的舞曲才是今晚的顶峰。一群人,连带着文星伊一起涌向舞池。她初来乍到,像误入深海鱼群的一只笨拙可怜的小水母,只会随着气流旋转。不过很快她就找到了节奏并习惯了,虽然还是觉得有点无聊。这就是这些年轻人们喜欢的东西啊,文星伊一边皱着眉避开自己面前贴身热舞的男女一边往后退,内心默默腹诽。


结果下一秒她就感觉自己似乎撞到了人,回头一看,竟然是舞台上那个女孩。不过远远地看着她散发魅力是一回事,靠这么近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女孩抬眼对文星伊笑了一下,因为人群的关系,文星伊被挤着往前走了几步。两人之间的距离近的仿佛能闻到女孩身上香水味,温柔的浅浅的花香调。像一只不安分的柔若无骨的手。她莫名有些紧张起来。




“你的歌,真的很棒。”文星伊鼓起勇气说了一句,听到对面人这么说安惠真愣了愣,继而还是报以那种有些客套的微笑:“谢谢,”她看得出对面这个女孩的拘谨,虽然她长的非常好看,眉眼中有种女孩子少有的洒脱的英气。于是安惠真看向她的眼睛,主动搭了几句话:“你是第一次来吧?我很少见到你。以后……可以多过来玩。”说出这句话的安惠真心里蓦然冒出一点轻微的后悔——对于不熟悉的顾客她常常这样说,可是对这个女孩,她却觉得说出这句话的自己好像变成了引诱小孩学坏的人。安惠真看得出这女孩不太适应这种地方。文星伊抿抿唇,突然又抛出一个问句:“你每天都会表演吗?”


“啊,这个不一定,一个星期大概一两次吧…”文星伊心里腾升起一点小失落,又听到安惠真问她:“后面那些……是你的朋友吗?好像在叫你哦。”她回头一看,果然金容仙带着一群人正奋力地朝她挥手。文星伊突然感觉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虚,因此匆匆忙忙地冲安惠真点了个头,转身离开了舞池。跟着大家走到门口,文星伊不知怎么又回头望了一眼,舞池里没有了安惠真的身影。那个女孩没有在舞池里继续跳下去。这个事实让文星伊感到莫名愉悦,继而又觉得自己有点奇怪。大概是酒精的作用吧。文星伊默默的想。


“欧尼虽说不常来这类地方,可是也玩的很开心啊。”回家路上,后辈的妹妹笑眯眯的打趣文星伊,一群人也哄然大笑起来。文星伊摸摸鼻子强装镇定,却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弯了唇角,正准备反驳一句,却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怔在原地。


啊……还没问她的名字呢。

评论(7)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